济祁高速三觉互通连接线工程竣工通车
作者: 赵广军 陈茂强发布时间:2020-01-02点击次数:1942

  1月1日,济祁高速三觉互通连接线工程竣工通车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宣布济祁高速三觉互通连接线工程正式竣工通车。中煤矿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郑玉建,县委副书记、县长程俊华,县政协主席孙业成,中煤矿建集团副总经理管万忠,县委副书记孙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锐,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永军,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淮南建管处处长刘大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卢胜,县政协副主席余澄清,安徽开源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风雷等出席会议。程俊华主持会议,岳锐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工程竣工致辞。
  岳锐在致辞中指出,济祁高速三觉互通连接线工程工程自2017年开工以来,在寿县开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科学组织下,在县重点局和新桥管委会的协调管理下,通过中煤第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2年来的日夜奋战,如期完成了建设任务,2019年12月13日通过竣工验收,现已具备竣工通车条件。在省市关心支持下,在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交通建设迈入快车道。建设国省干线66公里、农村公路1989.93公里;完成1座公交枢纽、1座一级客运站、1座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济祁高速寿县段78公里建成通车,并配套建设高速公路连接线17.73公里;合肥至周口高速(保义至南照)寿县段全长约24公里,规划设双门、迎河互通;商合杭高铁寿县站通车运营,并实现与高铁综合客运枢纽无缝对接;江淮运河寿县段93.45公里、投资8.37亿元的瓦埠湖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正在建设。今天,济祁高速三觉互通连接线正式开通运营,沟通了“新桥”与“新城”,连接着“南工”与“北旅”,把经济高速发展的新桥热土与厚值楚汉文化的千年古城,以及“世界双遗产”的安丰塘美丽串联,打开了寿县加速发展的新格局,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它的开通,必然为我县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实现与省会合肥都市圈的深度融合,助力寿县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