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寿县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 李栋才发布时间:2019-12-05点击次数:847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初冬的寿县春申广场爱心涌动、暖意融融,早上8:30,由寿县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12•5”国际志愿者日——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的注意,一时间,偌大的广场人头攒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DSC_0920.JPG

 来自县直单位的42支志愿服务队在广场两侧搭建的便民服务点,400多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披志愿服务绶带,热心为群众提供十九届四中全会、惠民政策、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文明交通、法律咨询、义诊及义务修理、免费理发等政策宣传和多项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用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也感动和带动了更多个人和社会组织参与到志愿者日活动。寿县心连心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自带器具为群众提供义务修理、免费理发等服务,由12位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寿州锣鼓”队用铿锵的鼓声和洒脱的舞姿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养犬,博得群众的齐声喝彩。与此同时,寿县25个乡镇文明实践所及城区7个社区文明实践站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DSC_0878.JPG

 

mmexport1575537095918.jpg

 近年来,寿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全县县、乡镇、村三级共建设文明实践中心(所、站)317个,登记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1451支,注册文明实践志愿者25466人。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的重要载体,为历史文化名城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mmexport1575537162025.jpg

 

mmexport1575537374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