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孙锐发布时间:2019-11-27点击次数:533

 11月2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长程俊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县政协主席孙业成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党课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孙凯主持党课报告会。
  胡春华在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会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需要。我们要紧扣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寓主题教育于工作实践,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寻求推动工作的良策、高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相互促进体落实。
  在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感受时,胡春华指出,通过专题调研,看到了寿县发展的难得机遇,增强了寿县高质量发展信心。从宏观政策看,“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平台,在寿县集中叠加。从省市支持看,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皖北三市九县、长江城市群合肥副中心城市建设,将有力推动园区与合肥市基础设施等高对接,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一体化发展。市委、市政府也一直对寿县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大力支持,为我们争取更多领域、更大份额的支持提供了条件。从自身发展看,我们是一座同时兼备高速、高铁、港口、机场等发展资源的县域,未来高铁带动、临空经济驱动、港口经济撬动,高质量发展有潜力、有前景。通过专题调研,增强了寿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信心来自于良好发展势头。南部依托新桥国际机场,重点打造新桥国际产业园和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区,已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北部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适度超前的城市化撬动旅游产业发展,同时,随着《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古城保护有序推进。信心来自于坚实的发展基础。商合杭高铁寿县站、济祁高速三觉连接线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引江济淮寿县段、合霍阜髙速、瓦埠湖大桥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将极大提升寿县的区位交通优势。恒大新能源电池、恒大高科农业等项目加快建设,将成为投资新的支撑点。同时,通过招大引强,恒大、恒泰、海大等世界500强和上市企业相继落户寿县,这些都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胡春华在谈加快寿县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时指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立足当前、抓主抓重,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也就是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要坚定不移攻坚重大项目,坚定不移发展工业经济,坚定不移推进招大引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
  胡春华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抓紧进行“回头看”,针对薄弱环节和后进工作,找准症结,强化措施,迎头赶上,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寿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