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放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作者: 李普 孙毅 通讯员:顾松涛信息来源: 寿县手机台发布时间:2019-11-04点击次数:1020

 11月2日,寿县三中操场上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寿县教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这里隆重举办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来自县属学校及各学区管理中心的34所学校师生参加了文艺演出。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由寿县三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主题为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教育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寿县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推动学校美育教育的发展。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寿县科技学校选送的歌舞《不忘初心》、众兴初中选送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寿县二中选送的歌舞《中国少年》、寿县三中选送的歌舞《爱我中华》、安丰高中选送的诗朗诵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寿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心声。

 

 寿县明珠幼儿园选送的舞蹈《好一个花鼓灯》,舞姿翩翩,富有传统艺术元素,给具有淮河风情的花鼓灯赋予时代气息,展现出新时期寿县幼教事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秀的师资队伍。寿州幼儿园选送的音乐舞蹈快板《教育的风景美如画》、三觉学校选送的小品《奶奶的梦》道出寿县教育系统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带来的可喜局面。

 寿县校园文化艺术节迄今已经举办十四届,历时三十余载,已经成为学校抓好艺术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舞蹈《欢聚一堂》、唱诵舞蹈《三字经》、舞蹈《健育娃娃爱唱戏》、古筝合奏《中国范儿》等节目注重对传统文化元素的吸收,展示出寿县教育系统推进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校园所取得成果

 为期一天的文艺演出,环环相扣,井然有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寿县乡镇学校选送的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歌舞《我要变好看》、街舞《卡路里》、《快乐的童年》等节目,童趣盎然,节奏欢快,寓教于乐,显示出寿县教育均衡发展给基层基础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