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在寿县调研抗旱秋种工作
作者: 陈茂强 赵广军发布时间:2019-11-12点击次数:1028

 11月11日,市长张孝成赴寿县调研抗旱秋种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造墒抢种,全力以赴打赢抗旱秋种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县长程俊华,副县长施性平等随同。
  在涧沟镇湾区和保义镇岗地抗旱秋种现场,张孝成深入田间地头,翻开耕地,仔细查看土壤墒情,详细了解农田受旱情况,现场会商抗旱抢种措施。
  张孝成指出,今年8月中旬以来,淮南市有效降雨偏少,水库及塘坝蓄水量严重不足,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旱情的严峻性,站在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把做好当前抗旱秋种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
  张孝成强调,要积极抗旱抢种,科学调配水源,加强机械人员调度,引导群众打消等天靠雨的侥幸心理,抢墒、抢水、抢种,力争应种尽种。要加强联合会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做好旱情、墒情和病虫害情况的调查,指导群众做好抗旱灌溉和田间管理,全力保障秋种质量。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旱情监测,准确掌握气象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千方百计缓解旱情。要加强组织动员,引导干部群众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积极投入到生产自救的行动中去,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损失和影响。

s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