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安徽寿县 河南固始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书法联展
作者: 夏 义 孟祥伟发布时间:2019-09-30点击次数:3814

 9月28号上午,“和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寿县·固始县书法联展,在寿县文化馆开展。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县领导吴旭、固始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思超,寿县政协主席孙业成、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等领导,以及两县的宣传部、文联主要负责人和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彭仁群致辞说,寿县和固始县地缘相近,在地理风貌、民风民俗、文化底蕴等方面都有许多的共通点,都是远近闻名的人口大县、文化大县。此次书法联展,寿县、固始两地书法家以“书法+诗词”的艺术形式,讲好两地故事,展示光辉历程,共庆新中国70年辉煌,充分体现两地艺术家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初心。希望两地携手共进,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着力打造“中国书法之乡”文化品牌效应,为不断提升两地城市文化品味和打造文化强县做出更多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书法作品展。

  据了解,此次书法联展,两地书法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四个讴歌”精神,精心创作出一幅幅精品力作,书体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同饮一河水,同操一口音,翰墨架金桥,共筑中国梦。”本次展览也为两地书家搭建起友谊的桥梁,共同促进两地书法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