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寿县】寿县举行“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小学生开笔礼活动
作者: 史学辉发布时间:2019-09-28点击次数:1308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 9月26日,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寿县2019级小学生开笔礼活动在实验小学西城校区隆重举行。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来自实验小学西城校区的近900名一年级新生和家长参加了庄严而隆重的开笔礼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副县长王道红,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县妇联、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寿县实验小学、寿县二中、寿县实验小学西城校区、寿县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协办,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三届。 副县长王道红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开笔礼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仅是对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的传承,也是对少年儿童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学生们启迪智慧,铭志于心,成为一个勤奋上进、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一年级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经历礼赞祖国、传承家风、爱我中华三个活动环节。在经典诵读中歌唱祖国,放飞梦想,在一封家书中,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一年级新生在礼官的引导下“正衣冠”“朱砂开智”“击鼓明志”“拜师谢亲”“启蒙描红”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学习、实践传统礼仪。活动最后同学们的快闪点燃全场人员热情,大家心潮澎湃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TIM图片20190926145313.jpg

 

TIM图片20190926145256.jpg

 

TIM图片20190926145319.jpg

 

TIM图片20190926145326.jpg

 

TIM图片20190926145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