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丰高中举行师德师风建设誓师大会
作者: 常洋发布时间:2019-09-19点击次数:894

 9月16日下午,安丰高中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建设誓师大会。该校全体教师参加大会。
  校长陈超指出,此次誓师大会是学校2019年“师德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中的特定动作,旨在通过开展“看、学、讲”等活动将师德建设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师德师风教育。全体教师要认真领悟习总书记寄语教师金句——要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精神和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炼;学校党总支要通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寄语教师金句——要成为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让广大教师进一步明晰,作为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作为教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立“讲好每堂课、培育一代人”的理念,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让广大教师进一步明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新的教育生涯中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一名跟得上时代的发展的好老师。
  陈超带领全校教师进行集体宣誓:“我是一名的人民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规范师德师风行为,不负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老师。”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报告厅。
  大会最后观看教师题材影视片《我是班主任》,并倡导广大教师及时开展讨论交流,谈观后感触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