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历史文化名城风貌整治专家咨询会
作者: 余涛发布时间:2019-05-24点击次数:172

 5月22日,寿县召开历史文化名城风貌整治专家咨询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付殿起率专家组出席会议,县领导岳锐、杨之江、王道红、徐晓军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们先后来到古城墙、报恩寺前街项目、四角塘清淤整治项目和北大街立面改造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工程建设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锐主持座谈会,汇报寿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
  近年来,寿县坚持“文化立县”发展理念,按照“立足保护、优化环境、更新功能、凸显特色、传承文化”原则,正确处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新城建设和古城保护的关系,深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切实加大古城历史文化资源、古城风貌和历史格局保护力度,促进名城健康有序发展。通过保护实现四项目标:一是保护和凸显古城格局:充分展现“山、水、城”城市格局,对八公山风景区和山与城之间的水系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古城街巷格局和城市肌理进行疏理。二是保护和整治历史文化街区:对街区内的危旧历史建筑进行修整,对破坏街区风貌的后期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对街区内的杆线等基础设施进行整治。三是再现古城风貌:寿县古城历史久远,各朝代遗存都有保护的价值,在多样性活态化保护的基础上,统一古城总体风貌。四是优化古城功能:通过新城建设和古城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口出城。
  专家们对寿县古城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QQ图片2019052215423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