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
作者: 赵鸿冰发布时间:2019-05-21点击次数:184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 “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助残日期间,寿县举行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营造共同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5月19日上午,由寿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文艺汇演在春申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副县长陶三宝、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观摩演出。演出前,副县长陶三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近年来,我县的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臻完善,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残疾人地位有了明显提 高,在全社会逐渐形成关心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寿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利益的政策法规,助力残疾人精准脱贫。 
  陶三宝希望希望残疾人朋友们继续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始终爱党爱国爱生活,始终自信自强自立,始终勤奋乐观进取,踊跃投身社会实践,不断用实际行动迸发生命的光彩,去诠释、书写无悔人生。
  “助残日”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歌伴舞、有川剧变脸、有独唱、有小品,有残疾人的书画作品展示等,表达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寿县残疾人事业的活动展板和涉残机构的宣传展板,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过往群众量血压、散发助残资料。

 

QQ图片20190520095943.jpg

 

QQ图片20190520095957.jpg

 

QQ图片20190520100018.jpg

 

QQ图片20190520100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