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督察指导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落实及抗旱工作情况
作者: 赵广军发布时间:2018-08-14点击次数:118
8月11日,县长程俊华深入到安丰塘镇、堰口镇督察指导脱贫攻坚“五大专项行动”落实及抗旱工作情况。县扶贫办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安丰塘镇柿元村,程俊华随机抽查走访了江全昌、江坤等贫困户,通过看资料、问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针对扶贫信息资料的完备精准、贫困户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进行了详细了解。
  程俊华强调,要切实按照“五大专项行动”要求,压实责任做细做实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惠及贫困群众。要发挥基层扶贫专干作用,确保各项扶贫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扶贫政策学习,以政策为方向,确保工作成效。要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将结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起来。要把扶贫和民生工程优惠政策用活用好,切实做好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工作。
  在堰口镇,程俊华来到江黄一级提水站和马厂村,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干部群众,查看当前旱情,听取水务部门、镇村抗旱工作汇报。程俊华要求,要把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首位。要科学调度,全面统筹,发挥好各大提水电站作用,加大提水灌溉力度。要深入一线,帮助农民解决具体困难,做到管好水、用好水。要严肃抗旱工作纪律,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力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z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