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美丽乡村建设四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赵迎春发布时间:2018-08-14点击次数:152

近年来,寿县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打好组合拳,整合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集中向美丽乡村建设倾斜,四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与居民迁建相结合。结合水利项目,对海拔高程低于标准值的村民组实施异地搬迁,在规划、选址的基础上集中新建中心村,如瓦埠镇渔民新村、堰口镇江黄中心村等。
  与行蓄洪区退建相结合。我县位于淮河中下游地区,原部分村民组位于淮河河床内,结合行蓄洪区淮河退建项目,将原淮河河床内的村民组整体搬迁至淮河大坝上,集中新建中心村,如丰庄镇庄台中心村,涧沟镇庄台中心村等。
  与淠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相结合。加大淠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力度,统筹推进生态修复,对部分村民组集中规划新建,如正阳关南堤中心村、迎河李台中心村等。
  与少数民族政策扶持相集合。给予少数民族聚居地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一定的资金倾斜,以省财政厅重点帮扶为契机,加快推进部分少数民族中心村新建步伐,如堰口许寺中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