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乡风文明 村容整洁的“美丽小甸”
作者: 余 涛发布时间:2018-06-26点击次数:392

——小甸镇文明创建工作见闻

6月22日,记者随县文明办督查组一行驱车来到革命老区小甸镇采访文明创建工作。下午15时左右,当汽车行驶到小甸镇大井村时,我们见到镇党委委员曹玉飞、大井村支部书记韩志国顶着骄阳率村民们在清理公路两边的杂草、垃圾等物,谈到文明创建工作,曹玉飞向我们介绍,今年以来,小甸镇以建设“美丽小甸”为总体思路,制定文明创建工作计划、目标方案、实施细则,并下发文件,强化督查,对各村(居)分类管理、因地制宜,创新创建工作、以奖代补、多方参与,保持创建工作经常化、常态化、自觉化、制度化。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了营造环境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小甸镇共召开动员、现场会、推进会等20余次,播放宣传录音3000余次,印发文明创建工作一封信8000份、悬挂横幅45条、标语67处80余平方,在全镇上下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2017年,全镇共清理陈年垃圾3456吨、生活垃圾2595吨,建筑垃圾520吨、废弃秸秆89吨、其他杂物252吨,共出动人力近9450人次、车次2050次。
  据韩志国介绍,为配合镇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建设一个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大井村,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大井村以主干道为主线,对全村进行环境进行整治,清理垃圾杂物340余吨,清理乱搭乱建14处,拆除废旧旱厕15处,安排贫困户做保洁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今年以新建村民组为试点,投入20万元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涂白墙体1700平方米、建设文化墙200平方米、植树70余棵、栅栏2000米,现已实现全面亮化、绿化、美化。 
  村民马道红感叹道:“现在道路宽阔平坦、墙也白了、村庄干净、空气清新、我们的心也更舒畅了”!

 

cj.jpg

 

cj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