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镇多举措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作者: 杨文兵发布时间:2018-11-05点击次数:462

 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倡导文明风尚,小甸镇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工作落实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借用微信、QQ、等平台加强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的宣传,曝光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负面典型,让群众逐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观念,各村、镇职单位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教育。
  为确保移风易俗工作的有序开展,我镇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向全镇人民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一封信10000多张,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2000多份,各村、各单位同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革除陈规陋习,建立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推动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小甸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小甸镇移风易俗督查方案,不定期对各村街、镇直单位进行督查暗访,确保各项举措确实发挥作用,移风易俗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