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赵鸿冰 曹化俊发布时间:2018-05-21点击次数:199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是日上午,静谧、美丽的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彩旗飘扬,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由淮南市残联、寿县残联主办,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协办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在精神病医院院前广场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束永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延友,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施性平以及市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县卫计委、堰口镇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县残工委成员单位、特教和康复机构、残疾人工作者、部分残疾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束永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副县长、县残工委主任施性平致辞,向全县8万残疾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寿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施性平指出,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省市残联大力支持,县残联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相继出台了《寿县“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寿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寿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寿县“一户多残”家庭生活补助实施办法》等10多个政策法规文件。从残疾人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多方面为残疾人提供普惠加特惠政策,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改善了残疾人生存状况和生活水平,促进了各项扶残助残政策实施,加快了我县残疾人小康建设的步伐。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因此,残疾人小康进程是我们今后两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残疾人工作者应切实增强残疾人同步小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举全县之力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广大残疾人朋友们也要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美好生活,与全县人民一道携手步入小康社会。
  启动仪式由县残联理事长王圣友主持。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效。市残联为寿县有关医疗教育康复机构捐赠了慰问金。向寿县残疾人捐赠轮椅20台,寿县残联捐赠轮椅100台。寿县九龙幼儿园言语康复中心、淮南市特教学校、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残疾人歌手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的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进行医疗按摩、理发、洗手、剪指甲等服务,体现了对残疾人的一片关爱之情。

 

cl1.jpg

 

cl3.jpg

 

cl4.jpg

 

cl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