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发布”荣获全省政务新媒体“突破力十佳”
作者: 熊文田发布时间:2018-04-26点击次数:498
4月23日,“政当时,向远方——2018年安徽新媒体之春盛典”在合肥举行。寿县信息中心主办的政务微信公众号“寿县发布”在“2017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传播力”评选活动中荣获“突破力十佳”。
  2017年以来,寿县政务新媒体工作着眼新要求,顺应新常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方面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取得一定突破,成效显著。
  弘扬主旋律,宣传寿县发展新成就。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制订年度宣传计划,找准位置,选准角度,谋划亮点。随着工作的推进,主动策划,放大亮点,组织开展主题宣传、专题宣传,先后在县政府网站和微信、微博“寿县发布”开设“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我看这五年”、“聚焦精准扶贫”、民生工程、美丽乡村、城市建设、“六城同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专栏,组织记者“走、转、改”,采写了一批有份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加强与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淮南日报、市政府网站等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建立或保持合作关系,一批有份量的作品在上级媒体发表,有效提升了寿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聚焦新媒体,开辟网络宣传新平台。2017年微信“寿县发布”发布信息120期、610条,微博“寿县发布” 发布信息3700 条,微信“网信寿县”发布信息265期、1050条。以微博微信“寿县发布”为核心的寿县政务新媒体坚持表达亲民、视角助民、情怀爱民。坚持特色化,凸显寿春人文元素。栏目编排均以“寿州”冠名,坚持“政务微信”的权威性,不同于其他商业微信平台,不低俗、不媚俗,不信谣、不传谣。在信息发布上以寿县信息中心官方发布消息为准,坚持总编审稿制和作者署名制,确保每一条消息准确无误。最后,为寿县文化提供耕耘的沃土。开拓新思路,推介文化旅游特色。积极做好文化品牌培育工作,依托《文化寿州》丛书、寿州作家书屋,丰富栏目内容,提升栏目品位。把挖掘宣传寿县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作为新媒体传播的主要内容,利用信息中心的人力、智力资源,在加快推进文化特色化做文章,把一个古老文明、绿色蓬勃的寿县介绍给更多的新朋友。多次组织省内知名网友来到寿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评论文章等多种形式,聚焦典型,展示文化旅游特色化的亮点和成绩。知名网友全程跟踪拍摄,发布微信微博,把寿州古城风光、美丽乡村、工业生产等领域的美好景象,充分发挥新媒体快捷、及时的特点发布到世界各地,并积极与网友进行交流回复,扩大了寿县的知名度,提升了寿县的美誉度。开展“扶贫摄影”线上线下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精准扶贫的浓厚氛围,以此解读扶贫政策、宣传正反典型、展示工作成效,鼓舞全县人民团结一心脱贫攻坚、共奔小康的斗志。
 
 
fb1.jpg
 
 
fb2.jpg
 
fb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