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二中举行“书香校园”读书创作活动
作者: 李晓明发布时间:2018-04-11点击次数:3050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为了更深入地建设二中“书香校园”,营造和谐的读书育人氛围。引导学生广泛阅读各类优秀的经典作品,培养浓厚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寿县二中团委、名师工作室共同举办了2018年春学期寿县二中“书香校园”读书创作交流大赛。
 
 
 
 
大赛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高一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书香校园”的经典阅读并认真撰写读书心得,大赛主委会共收到学生稿件84篇,从中精选出10篇优秀读书心得进行决赛交流。决赛于4月9日晚举行,共分两轮。第一轮为学生集中展示,演讲自己的读书心得;第二轮为师生面对面,参赛学生与老师就所读的名著进行面对面交流,选手们不畏强手,尽展风采。经过激烈的两轮角逐,进行综合打分,综合第一阶段成绩,最终评出了本次读书演讲比赛的一等奖8 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大赛邀请了二中语文组的仇媛媛、花志胜、李晓明、王俊、鲍广梅、石英园老师担任评委,名师工作室的朱继筠老师主持。张力副校长为本次大赛致辞,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传同最后做精彩点评。李校长说我们的校园不缺书籍,更需广泛阅读。阅读可以与经典对话,与大师交流;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我们阅读,因为青春的生命里有许多感动;我们抒写,因为二中的学子有不竭的才情。
 
 
 
 
比赛结束时,二中李传同校长,张力副校长,仇媛媛老师和评委分别为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全体合影留念,“书香校园”读书创作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