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到安丰塘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余 涛发布时间:2018-04-15点击次数:206

4月14日,县长程俊华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安丰塘镇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
  程俊华先后来到苏王居委会李善武、江永成、丁传云和戈店村杨传典、江传键、江宏玉、陈明权、江如昌、杨树林、江永年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每到一处,程俊华查看扶贫手册填写情况,了解他们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情况,电话联系包保责任人,查询包保责任和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扶贫工作开展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鼓励贫困户在镇、村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发挥内生动力,发展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程俊华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丰塘镇奋力拼搏、埋头苦干,扶贫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但同时也存在基础资料不够精细、产业带动力不强、金融扶贫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需要镇、村引起高度重视。下一步,要着力补齐脱贫短板,了解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所需所盼,切实帮助群众理清思路、发展生产、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程俊华强调指出,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主要来源,安丰塘镇土地肥沃、资源丰富,一定要立足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抓好特色种养业发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和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科学高效的利益产业链,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步伐。要创新发展思路、勇于探索实践,振兴乡村经济,全面落实国家扶贫政策,着力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持续增收难题。要把金融扶贫、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作为解决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确保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稳脱贫。要围绕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对贫困户的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就业能力,实现持续脱贫。

 

QQ图片20180414213641.jpg

 

QQ图片20180414213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