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汇聚爱的力量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4点击次数:1707

孙凤,女,汉族,中共党员,是一名全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现任寿县堰口镇党委委员、镇妇联主席,目前挂职在寿县扶贫办,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她忠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热忱地投身青年自愿者行动中,立足本职工作、热心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出色地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服从组织,扎根基层,更好的服务于群众。堰口镇大光社区贫困学生刘红,因家庭贫困,一直住在一间茅草房中,与镇文明办主任、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马超队长向上级积极争取,为其家庭成功申报了危房改造项目,同时为小红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行李箱的开学“礼包”。逆境出人才,贫困的环境更能激励人的意志。目前李红就读于淮南师范学院。大光社区新店小区店西村村民组的居民程龙潭,因小儿麻痹症下肢瘫痪,长期仅靠一块木板在地上艰难的爬行。她不仅积极主动找民政、残联等部门沟通协调,终于获得县残联免费赠送一辆新轮椅。而且还充分利用自己在大学所学的医护专业知识优势,向程龙潭讲解了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将自己在南京军区总院的临床经验告诉程龙潭及父母使用轮椅病患的两种抱法。当他们领到捐赠物品时,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程龙潭兴奋地说:“现在好了,有了他就等于有了双腿,这个椅子设计的真好,滚动的双轮给我带来了人生的希望,重新点燃了对生命的激情。我以后可以赶集了,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了。”

二、奉献爱心,关注弱势群体

身为青年志愿者,她时刻不忘要贴近社会,关爱社会,在孤寡老人、特教贫困合留守儿童扶贫济困活动中,都积极响应,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捐献一份爱心。

7月份,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机关分队在得知堰口镇红桥村五保户陶良友,至今家里没有电更别提电风扇了,她便余志愿者们捐款为其拉电并且买了电风扇,在炎热的夏天送去一丝凉意; 

重阳节当天,阳光明媚。她与寿县小红帽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十余人,戴着标志性的小红帽,利用周末休假时间,在马超队长的带领下,自带食材和器具,来到堰口镇大光社区敬老院,为全院孤寡、残疾老人包一顿饺子,开展“敬老爱老送温暖”活动。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激动地拉着队员们的手说:“感谢您们这些好孩子,如果没有您们,我这一辈子都吃不上这么好吃的饺子了”。

在圣诞节之际,和志愿者们一起到聋哑学校开展活动,为那些特殊的孩子们送去了保温杯、蛋糕、围巾等丰富的圣诞礼物,并为他们准备了一场文艺节目。

三、捐资助学,扶贫先扶智

爱心牵手扶贫路。2017年11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28年孤身抚养去世哥哥的5个子女成长成家的寿县堰口镇八沟村村民刘福明当选“安徽好人”。她正是“最美乡村大爷” 、“安徽好人”刘福明之孙刘新祺的一对一结对帮扶人,为减轻刘福明的负担,每学期资助500元,也希望刘新祺顺利的完成学业。

通过她的努力协调,合肥乐羊公司给寿县小甸镇令喜小学送来了一份精神食粮—为学校捐赠图书340册。

四、以身作则,言行典范

她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长期开展和参加各种形式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他人,以身作则。她不仅仅自己参加志愿者活动,还带动身边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一批年轻人加入队伍,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她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大力开展扶贫济困,为助力寿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心出力。”

QQ图片20180314065310.jpg

QQ图片20180314065330.jpg

QQ图片20180314065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