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志愿者协会、寿县残联联合举办寿县身残志坚画匠韩兵作品义卖活动并获得成功
作者: 彭岳文发布时间:2018-05-17点击次数:1521

 

       5月13日上午,在寿县寿春镇春申广场举行了寿县身残志坚画匠韩兵作品义卖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30幅作品卖出1万余元。这次义卖活动,由寿县残疾人联合会、寿县大爱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初衷是回馈残疾画匠韩兵的努力和善心。

 

 

       画匠韩兵亲临现场,并带来30幅近年力作。现场很多美术爱好者和爱心人士,争相购买,让莅临现场的韩兵夫妇颇为感动。在春申广场上展现的这一幕温情场景,也令过往群众动容。

 

        

现年48岁的韩兵,家住迎河镇。早年和妻子在家开裁缝店,育有两女。后来为了改善生活外出务工。1996年不幸发生车祸,高位截瘫,终年卧床。在厄运面前,韩兵没有低头。他重拾初心,练习画画。手不能执笔,他就把笔系在手掌上;不能移动身体,他就让人作了一个带轮子的小桌;----皇天不负有心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随着胳膊肘的老茧磨去了一层又一层,韩兵的画技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进步。韩兵的作品,也开始有人愿意认购,为妻子分担了一些生活压力。由于深知残疾人的艰难,韩兵也时常把自己的画作拿出来一部分来捐给爱心公益组织,帮助那些和他一样在苦难中拼争的残疾人。

 

 

       正是感佩韩兵的为人及其身上体现出的顽强意志和坚韧精神,县残联、大爱志愿者协会为他举办了这次专场作品义卖会并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