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寿县: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开“盛宴”
作者: 吴燕笋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次数:1404

 

 

  3月6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农委、市卫计委联合开展的淮南市“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寿县堰口镇举行。来自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参加现场活动。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一起联手,向当地群众提供一场志愿服务的“盛宴”。堰口镇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停留、问询,志愿者服务人员热心地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消防宣传、心理咨询、自护教育、家电维修、创业就业、农业科技推广等便民服务。

  当天,青年志愿者还前往堰口镇江黄村江黄小学,为该校的“公益图书漂流站”捐赠400多本少儿图书;来自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青年卫生扶贫志愿者还为学生开展了视力、听力等健康体检。

  据介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启动,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淮南市青年志愿者良好形象,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