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我县2人入选“安徽好人”榜
作者: 毛庆鹏发布时间:2018-03-07点击次数:1897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1月份安徽好人揭晓,我县破冰救人的好小伙和志愿捐献器官的王安银两人上榜。

1月14日,长丰县一名男童在结冰湖面上玩耍时,不慎掉进湖中。附近工作的我县炎刘镇王健听到呼救声,立即跳入湖中,从岸边一点点向前迈进,他一边前进,一边徒手凿开冰层。从岸边到湖中央的冰面上,王健硬是凿开了一条近十米长的“救人通道”。接近落水男孩之后,王健赶紧将孩子抱在怀中,再慢慢往岸边返回。最终,在周围好心人的协助下,落水男孩成功获救,除了受到了一些惊吓之外,身体没有大碍。然而,在破冰的过程中,王健的手背和手腕多处被划伤,鲜血直流。1月19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连续报道了王健徒手破冰勇救落入冰湖儿童的故事,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温暖。

我县三觉镇47岁残疾农民王安银因病脑死亡,王安银的的妻子希望捐献丈夫的遗体器官,让丈夫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王安银74岁的母亲失去儿子后心里十分难受,因为曾看电视了解到捐献器官能救人,她就同意了儿媳的想法。1月11日,妻子强忍着泪水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1月12日,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组实施了器官捐献供体器官切取术,成功获取了王安银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的分配,王安银捐献的器官分别移植到5位患者体内,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也让2名患者重见了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