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简报
第十期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0点击次数:7443

 

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9日

 

县领导督查指导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勇于6月8日,带领县环保局、县公管局和县工业园区负责人到堰口镇督查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朱勇听取了堰口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当前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详细汇报,对堰口镇推进环境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针对目前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出了指导和要求。朱勇指出,要理清认识,树立长期观念,不能在前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有所松懈,不仅要努力完成当前环保督查等阶段性任务,更要在下一步的管理和制度建设上多下功夫,根据农村工作的实情,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争取最后的胜利。要做好人员的保障工作,镇村干部一定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农村垃圾的运转和处理,要和扶贫任务相结合,合理使用好环境整治资金。要强化责任落实,搞好监督检查,目前农村工作量大,任务艰巨,要统筹协调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包保单位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堰口镇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会上,各包保单位负责人就尽全力在人财物上支持堰口镇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兵于6月7日带领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畜牧局、交警大队、海事处、村镇银行的负责同志到双桥镇检查指导向垃圾宣战等当前重点工作。许兵一行督查了各类重点工作现场,听取了镇党委工作汇报,许兵对双桥镇各项工作开展给予肯定。许兵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科学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出破解问题的方法,总结出开展工作的规律,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的放矢地推进工作。许兵要求,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乡镇和相关单位的同志要学会“弹钢琴”,把任务分解好,把工作落实好。要用好督促检查这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好的工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市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到窑口镇开展

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6月7日,市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组织单位志愿者到窑口镇马墙村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宣传册》,宣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意义和任务,宣传安全、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常识,让环境卫生知识家喻户晓,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人的自愿行为。志愿者们还在马墙村环境整治现场,查看垃圾清运工作,参与清除沟塘河渠里的水面漂浮物、路旁堆积的秸秆和杂物, 积极为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做贡献。

 

茶庵镇扎实开展市容秩序整治

为强力推进“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6月9日,茶庵镇由镇政府牵头,派出所、寿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炎刘分局和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参与,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维护交通安全、规范市场监管秩序,取缔导致的交通堵塞的“骑路集”;镇主要负责人每天早晨4:30分带领工作组人员对摆摊设点进行管理,确保“行商归市、坐商归店、特殊商品入市”。同时,镇政府注重疏堵结合,新建茶庵镇农贸市场,为摊贩提供了更集中、宽敞的交易环境。

堰口镇以“督办单”促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堰口镇组织纪委办、效能办、党政办联合对全镇“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督查组围绕“三清”目标要求,以各村、街、社区主干路为重点,发现有垃圾、乱堆杂物等现象立即拍照存档,印制成督办单交付各村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按照绩效考评办法兑现问责。督查组经过三轮巡查,分三批次交付各村督办单255份。大光社区等村领到督办单后,组织两台大型机械,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全面开展清理活动。魏岗村以督办单为重点,向纵深推进,对环村路两侧树木进行涂白,清除路肩杂草。青莲等村对寿六路两侧杂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清运。目前,各村(街)督办单任务完成80%。

 

双庙集镇人大代表督查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近日,双庙集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督查“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工作,督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各村主要路、渠、村庄整治等工作进行观摩督查,现场评出先进和后进,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督查组要求,各村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抓实抓好。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强力宣传,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要全方位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要加大投入,全方位掀起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