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简报
第四期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点击次数:2603

县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22日

 

魏彩华赴三觉镇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彩华率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办、扶贫办和质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三觉镇督查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张墩村北圩组、陈岗联合组村庄整治,以及张岗村产业扶贫培训基地,督查农村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听取了镇“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工作汇报。魏彩华对三觉镇推进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继续在打好“三清两化”突击战上下功夫,进一步摸清家底、建好台账,挂图作战,赢得工作主动权。

全县“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业务培训暨工作交办会召开

5月18日,全县“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业务培训暨工作交办会召开。现场交办34家县直单位和乡镇集中整治任务86项,并对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杰指出,全县“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已全面开战,要达到“三清两化”工作目标,还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智慧、干劲和韧劲,必须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扎实推进;要坚持高位推动,主动落实任务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宣传报道好典型、好经验,促进整治工作开展。要坚持 问题导向,不断改进完善工作。要坚持长效管理,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要建立群众参与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坚持督查指导,严格考评奖惩,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顺利推进。  

寿县开展“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

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题访谈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工作, 营造浓厚集中整治行动舆论氛围, 5月12日寿县整治办、寿县广电台、寿县信息中心 联合开展的“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题访谈在双桥镇启动。当日,双桥镇、迎河镇、堰口镇党政负责同志在整治现场接受了寿县广电台、寿县信息中心记者的联合采访。“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专题访谈时间为5月12日—5月31日,访谈对象为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访谈通过谈认识、谈举措、谈成效,全面展示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访谈内容在寿县广电台、寿县政府网站、《今日寿州》访谈专栏播放、刊发。

窑口镇深入开展向垃圾宣战活动

连日来,窑口镇深入开展“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活动,督查各村、学校、道路、村庄的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该镇召开了“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活动动员大会,发放了致广大人民群众环境整治的一封信,号召村民、居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同时,各村进一步健全村规民约,号召村民切实解决杂草乱码、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衣被乱晒、杂物乱放、车辆乱停、摊点乱设、房屋乱建等“十乱”现象,共建和谐文明的新家园与此同时,该镇成立若干督查组,对垃圾清理情况及后续管护工作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涧沟镇“向垃圾宣战”成效明显

为强力推进“向垃圾宣战”集中整治行动,涧沟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制作宣传横幅200条、墙体公益广告80处、近千平方;设置宣传栏60处;发放了一封信6000份,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2000人次,浓厚的宣传氛围,激起了该镇群众的广泛参与、自觉行动。全镇组建垃圾突击分队60个,上万人次群众开展了家前屋后的清理清洁行动。明确重点,主攻“三清”、突出“两化”。共清除积存生活垃圾3000余吨;清理清除干道沿线、村庄周边、家前屋后乱堆乱放4000余处;清於疏浚3000米,清洁沟塘河渠400亩。再掀植树高潮,沟渠堤岸、干道两旁栽植石楠6000棵、高杆冬青4000棵,垂柳800棵;村庄四旁植树近万株。拆除、整修残垣断壁400米,房屋60间,立面改造、涂白16000平方米,绿化美化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