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简报(第一期)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2点击次数:2582

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简报

寿县文明办编       (第一期)     2017年3月13日

 

[编者按]

   3月月10日,济祁高速寿县段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双桥镇召开。县长程俊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祖荣主持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济祁高速沿线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观摩了双桥镇高速沿线环境整治现场,听取该镇整治工作介绍。为帮助指导沿线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切实做好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现将县长程俊华同志在济祁高速寿县段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刊发,请沿线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并抓好落实。

 

 

 

 

 

在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治理

工作会上的讲话(摘要)

——县长 程俊华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早在春节前就开始谋划。今天我们在双桥镇召开整治工作会议,观摩了双桥镇整治现场,听取了各乡镇工作汇报和县直有关单位工作意见和建议,下面我就有关整治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要规划先行。

济祁高速寿县段沿线环境治理,沿线乡镇面临较大的拆迁任务,因此,不仅重要节点要做好规划,各乡镇也要做节点规划,努力形成全县统一风格;要做好高炮规划,从南到北要尽量做到风格一致,尤其一进一出两个节点,要突出寿县形象,要把高炮做成寿县对外宣传的名片;要做好建筑立面整治规划,把外立面整治与公益宣传相结合。

二要狠抓重点。

一是拆。对沿线的残垣断壁、鸡舍猪圈、破旧搭建、旧土坯房、有碍观瞻的建筑物、构建物等必须拆除,并一次性整治到位。二是清。要清理道路沿线的垃圾、杂物,垃圾能够拉走的拉走,不能拉走的做好填埋。三是绿。1、沿线绿色长廊乡镇要提升绿化标准和品位;2、道路两侧、水塘周边要植树;3、特殊部位要建绿色围挡,如墓地、拆迁有困难的贫困家庭,周边一定要多植树,特别是公墓周边要多植灌木,做到高低搭配,形成绿墙,其他有碍观瞻的区域也要进行绿化围栏。四是整。沟塘渠埂、房屋四边,整治一定要到位。五是建。要在沿线合理规划建设高炮,国投公司要统一负责高炮的规划建设与经营管理,宣传内容要体现寿县风貌和乡镇特色,要做到公益宣传与市场宣传并重。六是美。一要美化,房屋、树木涂白一定要讲质量;二要宣传,沿线养殖场及企业,要将墙壁涂白做商业宣传及企业形象宣传,即能起到广告作用,又美化了环境;未来宣传项目要向高速公路沿线倾斜。

三要讲究质量。

1、讲究整体效果。沿线整治要达到实用充满美感的效果,要与全县其他地方明显不同,让老百姓产生获得感和自豪感,把这项工作做成保民心的民生工程。2、讲究工作质量。要转变观念,快不一定不讲究规划,快也不能毛糙,不讲究质量,要按照规划,加快工作进程,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

四要严格要求。

       1、明确责任。沿线8个乡镇要按照责任分工,实行属地管理。县直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文明办要负起牵头责任,指导、督查工作开展;美丽办要深入到每个乡镇,帮助指导;城管局要深入一线进行指导,要启动全县农村保洁机制建设,推动环卫体制改革,要派出精兵强将支持乡镇拆迁工作;交通局要把沿线环境整治与畅通工程相结合;水务局要统筹指导沟塘渠埂整治,优先安排项目;林业局要拿出绿化工作计划;住建局要深入乡镇,具体指导好每个乡镇的规划,并对外立面整治进行指导;财政局要整合有关资金,农发项目资金要优先支持沿线整治;公管局要提供规范的招投标服务;国土局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2、统一指挥。祖荣部长具体对本次整治工作全面负责。3、综合督查。面上督查由文明办负责,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美丽办、住建局、城管局要做好协调工作,要半个月开展一次督查调度。4、效能跟踪。要把沿线环境整治纳入美丽乡村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督查范围,对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实行效能督查。5、注重总结。沿线整治工作要在4月底大头落地,5月份要进行总结评比。6、严格奖惩。县里对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实行以奖代补的形式予以财政补贴,一等奖1名,各奖励60万元左右;二等奖2名,各奖励40万元左右;三等奖3名,各奖励20万元左右;剩下的两个乡镇为基本奖。乡镇也要拿出部分资金用于沿线环境整治。总之,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打一场突击战,在5月份总结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