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撑起一个幸福的家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1点击次数:1036

1.jpg

 

提起我的家,忍不住热泪盈眶。我的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父母孩子爱人,一家五口,有欢笑有泪水,经历坎坎坷坷,风风雨雨,却是幸福的。

百善孝为先

2015年5月份以前,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享福的人,父母帮忙带着孩子,四十多岁的人了不会做饭菜。5月19日是个难以忘记的日子,仿佛是不可触摸的一个伤疤,想起来心就痛,在那天,母亲被查出食管癌,晚期,已经扩散了。不知道流了多少的泪水,强忍着心中的悲痛,带着母亲开始进行化疗。我每天都对妈妈说,只要多活一天,医疗技术又进步一天,就有治愈的希望。
  在照顾母亲的日子里,我已经会烧饭做菜做面食了。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为母亲查血查白细胞,随时监查她的身体状况。因为年轻的时候做的鞋太多,母亲的牙都坏了。为了让她吃的舒服一些,我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先让老父亲出去锻炼,我在家烧饭,要放上青菜沫,西红柿沫,肉沫,为母亲增加营养。上班前,在电饭锅里蒸上一个削好的苹果、香蕉和两个红枣,因为母亲每次吃的很少,要少吃多餐。中午休息时间一个小时,刮风下雨,我都坚持从单位回家,就是为陪母亲多吃一顿饭。晚饭更不用说了,陪在父母身边吃饭的机会,还能有多少次呢。母亲的洗澡是个大问题,怕她感冒,每两个星期在宾馆包房间,让她能泡泡澡,享受一下。我以最大的努力,提高她的生活质量,让她少些痛苦,多些时日。我和姐姐们说好了,周六陪母亲打牌,周末带母亲逛街。目前,母亲已经患病两年了,复查的时候,维持的非常好。娘在家在,我感觉自己是幸福的。

 2.jpg

 

 父爱如山

我有一个了不起的父亲。他工作勤奋,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态度影响了我们。敬职敬业,让我们从事哪一行,都受到了好评和认可。父亲刚刚退休,正好我儿子六个月,我要上班了,孩子就由父亲一直带着长大,吃饭睡觉洗澡生病,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我在政务服务中心上班,午饭全都是父亲做的,他腰不好,洗菜的时候都要趴在水槽上。他说只要他还能动,就不能闲着。爸爸,你虽然老了,却还是我们家的大山。

 

3.jpg

 

感恩母爱

母亲年轻时,家庭负担重,只知道节俭和劳累,等我们条件都好了,她也老了,本应享福了,却重病缠身。她也曾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平,却没有屈服于命运。两年来,她经历了六个月的化疗,一个月的放疗,这其中的痛苦与折磨,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母亲病情控制后,回家每天和父亲一块买菜,择菜,散步,晚上老两口起做佳木斯操。正是母亲的坚强,才给了我完整的家。感谢你,妈妈!

成长中的儿子

  儿子是家里的希望。一直以来,我们都尽心尽力地照顾他。中考前,我带着母亲和父亲去省城看病,他一个人在家,大姨和奶奶轮流送饭,虽然成绩有所影响,还是顺利考上了一中。考完之后,就去陪我母亲,直到开学。他处在青春期、叛逆期,出过各种状况,却在慢慢长大。知道家人为他的付出,懂得关心家人,带着爷爷洗澡,关心同学,有公德心。儿子在幸福中成长的,他的成长也是我们的幸福。

 

4.jpg

 

 家和万事兴

我和爱人两地分居长达十五年,为了让他在外地安心工作,我承担了照顾父母公婆孩子的任务。生活很累,却很充实。四位老人年龄都大了,经常要和医院打交道,每个周末都让公婆来家吃饭,公婆把我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爱人也知道我的不易,在外辛苦工作,牵挂着家里。一听说我母亲有病,立刻回来,安排好一切。他把我两个姐姐家的孩子都带到杭州工作,这样我们能安心照顾母亲。和谐的家庭,离不开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关爱和责任,更需要每一个成员的情感支持。
  家是什么,家是一种责任,是我们人生的驿站,是我们生活的乐园,它更是一个编织着梦和苦辣酸甜的窝。
  爱是什么,爱是关怀,爱是感动,爱是无私的付出而不求回报,爱是无穷的力量,它支撑起一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