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法院组织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6点击次数:2105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根据最高院在全国各级法院普遍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寿县法院认真组织全院干警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通过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浓厚法院文化氛围,激发干警求知学习热情。
  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定法治信仰这一主题,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法院特色文化,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该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进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已列为理论学习长期计划。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法院干警也都纷纷从《论法的精神》、《社会契约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推荐书籍中选取一两本进行精读细读,撰写心得体会、参加演讲比赛更加深了学习印象,提升了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