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关镇开展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9点击次数:195

201703060926173035_f67qVOwW.jpg

201703060930173040_PgPg8wRl.jpg

201703060926163033_s2YFmIZ0.jpg  3月4日,正阳关镇在镇综合文化站大会议室,召开全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居民组以上的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镇实体单位、镇环保公司和正阳关农场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全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序幕,吹响了向“垃圾宣战、彻底整治脏乱差”集结号。
  此次活动以清理镇域“建筑垃圾、生产垃圾、生活垃圾”为重点,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的集中整治行动,发出“向垃圾宣战,彻底整治脏乱差”的响亮口号,在2017年4月底之前,全镇基本实现“地面无垃圾、墙面无乱画、水体无漂浮物、空中无悬挂物”,分级建立有环卫保洁长效机制。
  正阳关镇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制定方案、明确分工,落实任务要求。各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由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工作发动、工作保障、工作效果负责。镇里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每日巡查,每周通报,建立周例会、周调度和观摩评比机制,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对的单位,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以宣传、文广、教育部门为主体,开展立体化、渗透式的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你我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推进不力的单位、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进行曝光,倒逼整改,高效推进。全镇建立“户集、村运、镇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把“门前三包”落实到户,纳入村规民约,让群众把自家的卫生做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彻底走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真正实现农村保洁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与会人员又参与了“争做文明公民、共创美好家园”千人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