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计委积极开展 “学雷锋•庆三八”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8点击次数:171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活动,彰显卫计系统鲜明特质,弘扬造福于民的卫生计生精神,保护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3月5日,县卫计委组织委巾帼志愿者到基层开展庆“学雷锋·庆三八”活动。

    一是开展 “两癌”筛查项目宣传活动。组织专家宣传“两癌”预防保健知识,提高农村妇女的“两癌”防范意识,为“两癌”妇女治疗提供必要的优惠政策,并对她们的后续治疗、康复提出建议和帮助。

    二是开展关爱妇女儿童送健康活动。在活动期间,深入社区及家庭发放妇幼健康宣传手册及宣传彩页,并为农村妇女儿童提供妇幼健康咨询服务。

    三是开展普及妇幼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母婴保健法》、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开展婚前保健、孕产妇保健等妇幼保健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王静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