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会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0点击次数:3367

2月17日,寿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祖荣,副县长佘强祥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八公山乡管郢中心村等2015年度10个省级中心村,实地察看了中心村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绿化亮化、沟塘治理、“微田园”建设等工作。通过比学比看,认真总结了2015年度省级中心村建设经验,增强了美丽乡村建设信心,并对加快推进2016年度省级建设任务,提高乡镇建成区整治和中心村建设水平,及早部署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做了安排。
  洪祖荣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区内验收标准的各项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不能有缺项、硬伤;规划区外的可视范围内不能有死角死面。工作任务必须提前完成,要留出充分工作时间补差补缺、提升打造。宣传氛围营造要浓厚,关键节点打造要靓丽,软件资料收集要完整。乡镇分管负责人对验收内容、验收标准要做到了若指掌,群众知晓率、满意率要最大限度提升。
  洪祖荣强调,要全力推进2016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所有整治建设项目务必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6-7月份对建成项目进行全面补差补缺、提升打造,争取在省级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从今天起,各乡镇要从项目编排入手,全面启动2017年度建设任务,不等(规划)、不靠(资金)、不拖(项目)。当前要抢抓绿化的有利时机,抓紧开展植树补绿工作。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分管负责人要一线指挥、全力以赴;班子成员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通过严格奖惩兑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