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 民警救助迷路痴呆老人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2-22点击次数:576

2月20日21时许,迎河派出所如接110指令称:有一名疑似精神病老人在迎河小学附近露宿,需要救助。
  接报警后,李军泽所长当即带领民警刘浏及辅警周徐赶到现场找到了这名露宿街头的老人。老人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明显是老年痴呆症的症状。经过一番费力的沟通,民警获悉,老人名叫宋元昌(音),78岁,家住张李乡韩店村。
  民警们当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途中刘浏又到超市给老人买了小蛋糕及饮料。老人在车上香甜地吃着东西,还口齿不清地讲:“真好吃,我都几顿没有吃饭啦。”
  到所后,李军泽安排把办公室的空调打开,又抱了床军被给老人裹上,周徐又给老人端上了热茶。刘浏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查询比对,老人所述信息基本属实,为张李乡韩店村洪桥队五包老人。民警当即联系张李派出所,请求协助。随后,迎河所三人冒雨驱车15公里,会同张李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