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来了一群“电雷锋”
作者: 平萍发布时间:2023-03-06点击次数:287

 

“谢谢你们,还能想到我,来帮助我。”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这天,在寿县新民社区残疾独居老人魏振军的家里,老人对着一群“红马甲”不停地表示感谢。就在刚才,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和新民社区的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了室内外的卫生,整理了床铺内务,更换了破损的插座开关。

3.6.png

“学雷锋怎么学?志愿服务怎么干?目的只有一个,要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要发扬雷锋精神和传统美德,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28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齐聚一堂,就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讨论谋划,决定结合“党员进社区”、双拥等工作要求,主动联系结对共建的新民社区,为社区军烈属、困难老人、残疾人开展上门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丰富“贯彻二十大 皖美志愿行”专项行动内涵。

3.6 2.png

当天,该公司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先后走进了军烈属及困难群众的家中,为生活困难的老人们送去了慰问金,陪老人聊天,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查看室内用电线路及设备,更换了部分老化内线、破损开关及老旧灯具,青年志愿者们还聆听了92岁的军烈属王永珍老人讲述了儿子保家卫国、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原本狭小昏暗的房间里,因为志愿者们的到来充满了欢声笑语,同时也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工作人员约定,将这些老人作为长期帮扶对象,通过“党员进社区”等方式定期前来看望,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并动态调整帮扶对象、帮扶方式,从而让老人们心情愉快、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