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文明劝导员,拾金不昧纯洁心
作者: 陶应山发布时间:2023-02-16点击次数:133

 

2月15日中午,寿县城管局文明劝导员李华春吃过中饭就匆匆来到了辖区,在西门外跃进路和定湖大道交叉口周边进行管理,他要赶在学生上学前把这一片的秩序维护好,给周边的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

在巡查到电信局附近时,他忽然发现地上有个棕色的钱包,随时捡起来打开一看震惊了,里面除了有400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社保卡、加油卡、多张银行卡、多张超市购物卡等。

单看这些不记名的卡就价值不菲,虽然捡钱包时周围没有一个人看到,他丝毫没有偷偷据为己有的想法,首先想到的就是丢失的人一定非常着急,如何才能找到失主返给他。在那里等待了一会也没有人来寻找(一般丢失的人也不知道在哪丢失的),他把这件事电话报告了文明劝导员大队长,希望能帮助联系到失主。

文明劝导员大队长和一名城管局工作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发现李华春还在路口附近等人。为尽快地找到失主,在几个人的共同见证之下打开了钱包,里面有各种卡近20张,仔细查看其中一张卡上标有姓名和联系电话,姓名唐某某和身份证上的一致,推测电话号码应该是失主本人。

拨通上面的电话问对方是否丢失钱包时,对方还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了,估计他还根本不知道钱包弄丢了。几次尝试拨打电话,终于再一次打通,这是他再发现钱包真丢了,慌忙问在哪里他赶紧过来拿。匆忙赶到现场看到几个人都在等他,他非常激动地说,“这么多卡要是丢了钱财损失不说,补起来就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他把里面的400元现金拿出来,硬来往李华春的口袋里塞,李华春果断拒绝了,只是笑笑说:“钱包在我手里我比你还着急,你能来拿回去就好,有事赶紧回去吧,我也要上班呢”。

寿县文明劝导员捡到手机、钱包、购物卡等钱财归返失主已经发生过多次,他们普遍年龄超过60岁,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每月工资一千多一点,遇到意外之财毫不心动,他们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文明劝导员良好的道德风尚,值得广大市民尊敬和学习。

2.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