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开展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作者: 网站管理员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11-07点击次数:116

 

近年来,迎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典型事迹学习推荐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宣传学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该镇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作为提升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坚持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成立工作组,制定具体评选和学习方案,有序开展学习和评选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活动。利用报告会、公开栏、宣传栏等载体,积极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德修身、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积极组织广大群众通过推荐与自荐的方式,选出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向群众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涌现出一批“寿县好人”,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开展以学习道德模范为主题的走访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弱势群体走访慰问,到敬老院为老人免费体检、陪老人聊聊天,拉拉家常,打扫卫生;到农村、到学校,慰问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报告会,用他们朴实的言语和自身的感人事迹感染每一位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