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逐渐消退 寿县养犬管理回归常态
作者: 王从新发布时间:2022-04-28点击次数:307

 

针对疫情期间极少数养犬人在居民小区、大街小巷随意散放犬只、遛犬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增多问题,随着寿县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社会秩序逐渐回归正常,寿县犬管办立即组织公安、城管、社区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文明养犬管理。

12.png

结合目前疫情尚未完全消失的实际情况,寿县犬管办采取管理与教育相结合,以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措施,在老城区大街、环城路和新城区、开发区主要道路开展养犬管理巡查。养犬管理专用车一边巡查,一边循环播放《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4月26日—27日,寿县犬管办在老城区捕获流浪犬1只、责令整改遛犬不拴绳4人、城墙遛犬2人、在新城区责令整改遛犬不拴绳2人、在开发区责令整改散放犬只2人。

13.png

随着社会生活逐渐正常,寿县犬管办将适时开展早晚错时巡查,进一步采取措施严格养犬管理,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和健康,有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环境,提升寿县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