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方括督查汛前水利工作建设
作者: 王成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4-21点击次数:248

 

4月20日,县委书记牛方括深入部分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排涝站,督查检查在建工程进展情况和汛期准备工作,要求各水利在建工程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快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安全度汛。副县长邓祖洋,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牛方括首先来到东淝闸右圩排涝站拆除复建施工现场和肖严湖排涝排灌站涵工程现场,现场了解查看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牛方括强调指出汛期即将到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抢抓时机,严格工程管理和安全防护措施,在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各施工企业要严格按招投标合同精准施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工程进展速度缓慢,造成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将严格依法进行追责。

牛方括随后到大店排涝站,详细了解排涝站运行管理情况。他指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供电线路、渠道、设备等排查力度,及时疏通河道和地下排水管道,清理河道周边的废弃物,保证汛期来临时排涝设备高效运转,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杜绝麻痹大意,落实防汛措施,组织应急预案演练,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器材储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