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工程建设——寿县水利局坚决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
作者: 史学东信息来源: 寿县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4-19点击次数:304

 

连日来,寿县水利部门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水利保障。

在肖严湖排灌站涵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有序施工,推土机、挖掘机等各种工程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交织,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忙碌景象。

肖严湖排灌站涵工程位于正阳涵原址,合建正阳涵和排涝站工程,具有自排、抽排、自流引水等功能。工程总投资1.6亿元,于2021年10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寿霍路保通道路基础部分,正在实施泵站进水渠、拦污闸、前池及站房段工程,预计2023年4月底可全面竣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寿县水利局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监管巡查,确保全县20座农村水厂水质安全。寿县正阳关镇正淮自来水厂于2008年投产,日供水量可达6000吨,能够覆盖十一个行政村及一个县级农场,保障近5万群众用水需求。

自3月27日寿县战“疫”打响以来,寿县水利局按照上级要求及单位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做好水利系统防疫工作,助力全县疫情防控。首先加快推动九里保庄圩、中心沟治理、淠东干渠寿县段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等十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汛期具备防洪条件。此外,寿县水利局坚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重点项目制度,每个重点项目都组建建管处,实行专班负责。各项目专班主动深入工程一线帮助施工企业解决复工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督促施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及施工方案,并倒排工期,限期全面复工建设。

据了解,2022年度寿县水利局正在实施的重点水利项目有10个,总投资114.6831亿元;谋划推动十大项目,总投资45.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