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动态:寿县明珠西路段市容环境逐步走向规范化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1点击次数:608

 

寿县南门外的铸造街改造后,其中大部分店铺转移到寿县西部城区的明珠西路,在工业园区境内。这一部分商户经营的产品主要是以各类钢材直接销售和钢材类产品加工为主,演变成了寿县钢材市场。

钢材类产品一般具有体积、重量、长度较大的特点,单件重达数吨长度达数米都比较常见,装卸和加工很难在室内完成,加之位置偏僻管理边缘化,造成该路段店外堆放和加工现象比较突出。个别商户为图方便直接装卸在慢车道内,造成交通阻塞、绿化带破坏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成了西部城区文明创建整改最后一个难题。

寿县城管局联合其他部门,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并结合商户实际经营需求,最终拿出如下解决方案:一是让出一半的人行道,在门前约四米五距离统一划定警戒线,线外的人行道和慢车道内所有物品全部清理干净;二是警戒线内堆放的商品必须相对整齐规范,对私自焊接的各类围栏、搁物架等全部拆除,原则上所有加工必须在室内进行;三是把这一路段纳入城管正常的巡查管理,同时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政府出资在慢车道内划定机动车停车位,免费提供给店铺使用。

经过多次法律法规宣传和沟通协调,钢材市场内的几十家店铺克服多方困难,基本都按照要求逐步进行整改。11月30日下午,寿县城管局、寿县工业园区和这一路段的创城包保单位寿县乡村振兴局联合进行验收整治。整治行动调用专业施工人员和叉车等机械,对线内各种固定焊接物进行切割拆除,对不规范堆放的物品用叉车吊离,几十名环卫工人对现场进行清扫和保洁,对现场所有废旧物品进行清运,同时施工人员设置了隔离桩划定隔离线和停车位。对其中一整改不及时占用道路的商户现场下达执法文书,扣押部分占道堆放物品。

集中整治同时对明珠西路其他路段进行管理,规范了部分出店和占道经营,拆除两处店铺外私自焊接的围栏和室外压井洗菜池,并对现场进行清理保洁。县乡村振兴局已经在明珠西路全路段更新设置各类醒目的创城宣传牌,县城管局安排固定人员在这一路段巡视巡查,现在明珠西路全路段已经干净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