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1点击次数:171

 

为扎实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张李乡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干”字当头,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多措并举,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新热潮。

乡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成立创城工作小组,构建起一把手负总责、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紧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利用乡村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张贴文明创建宣传画、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宣传。对农村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进村入户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教育,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满意度。

乡、村、组三级联动,各部门协调对接,积极发挥群团及社会力量,把专项整治和常态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共青团员、巾帼志愿者和辖区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来。交通路口,志愿者协助指挥文明出行;河塘沟渠,清除垃圾杂草,一片岸绿水清;社区、街道,各类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干净;到处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也被共青团志愿者们铲的铲,刷的刷,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妇联“最美庭院”“最美婆媳”榜样力量更是深入人心;结合敬老月,党委政府开展慰问老党员、百岁老人等文明风尚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文联开展送文化进基层,形式多样的文明活动,大力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