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爱心义剪走进敬老院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点击次数:515

 

“大爷,觉得金师傅手艺怎么样啊?”“哎呀,好呀,理的讲究,没话说!” 10月13日上午,在张李乡第四敬老院内,78岁的张大爷看着镜子里自己刚理的发型,开心地连声夸奖。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发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张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专业美发师金永江,一大早便来到敬老院,义务为老人免费理发、修面。

围布、精剪、修整、清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金师傅剪刀、推子上下翻飞,熟练地忙活着,还有志愿者陪着排队老人聊着天耐心等待,现场气氛温馨而和谐。

从早上8点到中午11点多,39位老人在金师傅一刻不停的努力下,头发也理了,胡子也刮了,精神面貌全部焕然一新。此次义剪活动不仅切实解决了老人们出门理发难的问题,也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弘扬和传递了关爱老人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