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9位学生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6点击次数:270

 

近日,寿春中学9位学生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遵循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助力美育”的主旨,以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为定位,针对在校中小学生而开展的,得到部分基础教育机构及社会摄影艺术专业培训机构的积极响应,大展从投稿的1300余幅作品中选出121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此次寿春中学“春影”摄影社团社员:郭诗怡 2021届九(17)班《火红的日子》、范玉雪 八(9)班《未来可期》、胡安琪 八(14)班 《根正苗红》、李文杰 九(5)班 《新青年》、李祎凡 九(5)班《平安归来》、刘奕萱 八(9)班《保障畅通》、潘恬甜 八(20)班《快乐时光》、吴 豫 九(17)班 《牵手》、许包滢 八(5)班《希望的田野》共9幅作品脱颖而出,入展。

9幅入展作品以纪实摄影为主,用光影记录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有温度、有情怀。同学们的作品展位在C3精品展厅,与中国传媒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等众多专业院校一起展出,这也是寿春中学“春影”摄影社团学生即在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摄影艺术展之后再一次入选国际级摄影大展。摄影作品指导教师李翔老师被大赛组委会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获奖得益于寿县寿春中学日常素质教育的扎实开展。奖牌背后是多年来学校对社团活动的重视和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学校“春影”摄影社团在开办9年多来,定期举办摄影知识讲座,主题实景拍摄,线上线下指导等方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摄影大赛,近百名学生的摄影作品在国际、国家、省、市、县青少年摄影大赛上获奖。摄影社团已成为学校的明星社团,在全市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