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微宣讲”立志青春献给党
作者: 李琼 顾海涛发布时间:2021-09-24点击次数:207

 

“建国有您,强国有我”“红色小甸永放光芒”“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一句句稚嫩而坚定的声音,一篇篇深刻阐述又饱含深情的讲稿,令宣讲者动容,让聆听者振奋。

日前,寿县启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少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宣讲活动,来自全县城乡各界的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纷纷参加宣讲选拔活动。

此次活动由寿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县委主办,团县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通过层层选拔,10名来自各条战线的青年骨干和中小学生最终进入了微宣讲总决赛,他们用青少年的视角和理解方式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学习分享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用实际行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为一名青年讲解员,这几年我已经为成千上万的参观者进行过党史宣讲,但我认为还远远不够,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后主动走入群众中去,为更多的人宣讲。”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的讲解员徐佳下定决心。据悉,寿县将把各级党委宣讲团作为“主力军”,把各乡镇各部门选拔产生的微宣讲团队作为“小分队”,协同作战,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开展全方位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