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湖大桥顺利合龙 “一桥飞架东西 天堑变通途”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7点击次数:359

 

9月3日凌晨1点20分,随着最后一个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完成,寿县瓦埠湖大桥顺利合龙。宽阔的瓦埠湖大桥两旁,红色的横幅飘荡,庆祝这阶段性的建设成果。寿县瓦埠湖大桥项目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36个月。在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超高空作业环节多、安全风险高、通航管控严、桥梁技术要求高等情况下,施工单位克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汛期洪灾影响,在误期4个多月的不利情况下,结合施工节点实际,迅速调整部署人机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方案、抢抓关键施工节点,采取措施,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全力以赴追赶工期,对关键工序节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重点节点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执行质量标准,落实相关疫情规定,有效保证工序衔接,确保大桥如期合龙。

大桥中跨合龙,意味着大桥全线贯通,接下来将进行桥面铺装施工,项目施工方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瓦埠湖大桥的建成,将成为连接瓦埠湖东西岸的重要通道,进一步促进皖北地区、合肥都市圈建设,产生巨大的经济优势集聚效应、社会优势集聚效应,并成为寿县的新地标,必将给寿县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