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2点击次数:199

 

 

“全国科普日”期间,寿县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提高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普意识,营造人人爱科学、构建和谐家园的氛围。

9月19日,在书香浓郁的寿县新华书店二楼,寿县科协携手寿春中学、县新华书店、寿县图书馆、开展“环保小卫士”科普作品创作活动,来自城区学校的孩子们挥毫泼墨,写下“地球是我家,美丽靠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科技兴邦”等书法作品,同学们还在洁白的宣传条幅上用彩笔创作,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描绘心中对美丽家园和未来世界的憧憬。

由于临近传统的中秋佳节,主办单位还推出诵读中秋诗篇有奖活动,吸引了有朗诵天赋的孩子们参与。寿春中学科普文化志愿者王炳君老师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知识。

活动持续两个小时,主办单位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