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光明送给低保户 志愿服务暖人心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点击次数:356

 

“学党史就是为了办实事,老百姓有困难必须要马上解决,我们现在就去乡亲的家里看看。”9月9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走访八公山乡团结村了解到,该村谢郢组的解秀同家里断电十几天了,于是和村“两委”志愿者一起前往查看。

从志愿者口中得知,解秀同是一位有着十几年精神病史的患者,无法自主劳动,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妻儿也不在身边,是村里建档立卡的低保户。在前一天村里的检查中发现,解秀同家里的电灯无法照明,其他用电设备全部都没有电,这种现象持续了十几天,解秀同就靠点蜡烛维持。村“两委”的同志认为是电线断了,于是就买来了一捆护套线,可是没有人会更换,所以就想着找供电所帮忙。当供电人员提前来上门走访,村委会的同志直呼是“雪中送炭”。

图片1.png

 

碾转半个小时后,一行人来到了解秀同家。现场勘查后发现,解秀同家电表下的进户线已经严重老化,局部有断裂现象,电灯开关也有破损,不仅影响了正常用电,而且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威立即赶回服务站准备施工工具和材料,其他队员则利用空闲时间和“两委”的志愿者一起帮助解秀同打扫院子、清洁卫生。

图片2.png

工具和材料到位后,供电人员熟练地将旧线路全部拆除,更换了新线路,同时又买来了几个新开关,将解秀同家里家外的破损开关全部更换并检查了一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当王威按下开关的那一刻,明亮的灯光洒满了整个客厅。看着整齐、崭新的线路和开关,解秀同对着供电人员和村“两委”志愿者用力地鼓掌,嘴里还呢喃地说着“谢谢、谢谢”。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寿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公司广大志愿者背靠“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刻践行志愿服务初心,忠实履行社会责任使命,将学雷锋精神、树先模品牌、比争先赶超牢牢融入到帮扶助困、文明宣传、优质服务的每一个“善小”细节中去,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冬暖夏凉和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