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民间艺术团体 提升乡村文化生活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6点击次数:169

 

8月29日,安丰镇杨仙街道寿县云英表演艺术团在锣鼓场中挂牌成立,并举行汇报演出,赢得当地群众的喝彩点赞。

寿县云英表演艺术团是扎根在乡土的民间艺术团体,主要表演大人喜爱的广场舞、喜闻乐见的歌曲、传统民间艺术等,服务当地群众,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艺术团团长涂云英因酷爱文艺,于2002年成立了自己的舞蹈团队。几年来,率团队先后到香港、澳门、深圳、珠海等地表演节目。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与坚持,打造了一支成熟的艺术团队,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肯定。

今年,在寿县文旅局和安丰镇帮助下,涂云英发挥自己特长,组建了寿县云英表演艺术团,编排表演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节目,丰富当地群众尤其是中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经过寿县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寿县顺利脱贫摘帽,逐步过上了小康生活。乡亲们生活过好了,对精神层面追求也就自然提高了,大家渴望用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幸福感。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寿县把发展乡土气息浓郁的民间艺术团体作为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工具,积极引导有能力有志趣的文化能人组建各类民间艺术团体,扎根乡土,服务乡亲,接地气,服水土。目前,寿县已经成立民间艺术团体50多家,这些艺术团体活跃在寿县城乡,为广大群众带来欢声笑语,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中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