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持续提升乡村环卫保洁水平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6点击次数:146

 

今年以来,众兴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动力,紧紧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大保洁”工作理念,压实责任,强化管理,持续提升乡村环卫保洁水平。

该镇立足实情,通过结合全镇道路布局、村庄现状、河渠流向等特征,对镇域范围内300多个村民组、200多条道路及4条主要干渠的保洁区域界限进一步细化分解,确保环卫区域不留盲区、死角。镇考核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考核工作,对市场化保洁区域路段进行随机抽查,并对考核评价情况进行通报。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巡查道路人工普扫、垃圾收储点保洁等作业情况,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上传图片,要求保洁公司限期整改。

持续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认真研究分析商户特别是重要道路、街道沿线商户垃圾投放习惯和规律,在垃圾产生量较多的重要区域和关键节点,科学设置垃圾桶,引导群众定点定时投放垃圾。合理安排保洁车辆作业时限和频次,灵活采取“错时”作业、歇人不歇车等方式,加大对城乡主要干道的机械化保洁力度。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累计组织人员近500人次,抽调车辆45余台次,对河渠杂草、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环境薄弱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城乡精细化保洁水平。

同时,制定《众兴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队伍,并加强各种应急车辆的日常检修保养,全力做好各种突击工具准备工作,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实战能力。今年在防汛防台风工作期间,该镇累计动员应急人员350余次,作业车辆30余台次,清理清运倒塌树枝等物1.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