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作者: 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9点击次数:160

 

“终于把你们盼来了,看着邻居们都去打疫苗,我也想去,但是现在年纪大了走不动路。今天是个凉快天,感谢你们专程开车送我去打疫苗。”现年74岁刚打完第一针疫苗的双庙集镇埝东村土城组村民姜道成对该镇党员志愿者说到。

图片1.png

科学统筹,精准摸排。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以来,双庙集镇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摸清未接种疫苗人群信息,按照不同年龄段建立人口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合理分配疫苗接种任务。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为提高接种意愿,该镇党员志愿者组成宣传队,一方面通过显示屏、横幅、微信群、朋友圈和广播喇叭等方式宣传疫苗接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开展动员。对有顾虑的村民耐心沟通解释,普及疫苗接种重要性和好处,及时消除疫苗接种误解和顾虑。

图片2.png

应送尽送,共筑屏障。针对留守老人、残疾人等无法自行前往卫生院接种的特殊人群,党员志愿纷纷主动开车接送,全程陪同,对有疾病的老人做好登记和健康检查,让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政策最大程度落到实处,惠及全民。

 

截止8月16日,该镇8个村已动员党员志愿者200余人,出动宣传车、接种车130余次,完成70岁以上老人接种31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继续把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李洋  张士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