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3点击次数:145

 

7月9日,县长孙奇志深入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情况。县水利局、应急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孙奇志一行先后来到三觉镇自来水厂、寿县淮河河道管理所幸福涵管理段、正阳关水文站、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双桥镇双桥安置点。详细了解目前水位、防汛物资储备、工程建设等情况。

在三觉镇自来水厂,孙奇志详细了解水厂受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孙奇志指出,要加紧对供水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尽快恢复日常供水。同时要时刻加强日常的水质监控,做好汛期饮用水源环境安全工作,坚持日常消毒管理,严格规范水源出现水质污染事件,提高水质监测频次,发现水质异常情况及时采取预警和应对等措施。

在寿县淮河河道管理所幸福涵管理段、正阳关水文站,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的储备和闸口建设情况后,孙奇志指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务必在思想上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绷紧确保安全度汛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本单位职责任务,要时刻排查水库、河流、沟渠等安全情况。要强化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人员、物资到位,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升防汛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双桥镇双桥安置点,孙奇志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建设,是惠及老百姓的民生工程,建设方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相关部门要不等不靠,想方设法打通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统筹调配人财物要素,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改善百姓生活质量,切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