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邹利生:一颗赤子心 坚守公益路 
作者: 徐兵 陶国庆信息来源: 众兴镇发布时间:2021-04-06点击次数:411

 

邹利生是寿县众兴镇众兴街道第二选区一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人员。上班几十余年来,他一直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以自己的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着周边的人。时下,在众兴街道,说起邹利生老人来,辖区内的其他老人无不为其竖大拇指。

邹利生1968年参加工作。几十余年来,他一直在众兴街道社区工作。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不仅在工作中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在生活中更是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工作记挂心头,时时刻刻以身作则,发挥孝老爱亲的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增强尊老敬老意识。几十年来,邹利生已然成为众兴街道社区老人们的贴心人,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在工作中敬老爱老助老

十余年来,邹利生始终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自己做人的道德准则,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保持和发扬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时时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邹立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人员,他热情接待每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不管贫穷富贵,邋遢整洁,他一视同仁,唯有对待老人,他高接远送,对腿脚不便的更是亲自搀扶,亲自问诊,主动拿药。对不能前来就诊的老人,还电话预约亲自上门问诊。

在生活中践行敬老爱老

众兴镇有三所公办的敬老院,邹利生老人是每年逢重大节日、重阳节都会带上生活日用品、粮油等前去慰问。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期间,他多次穿上防护服,奔跑在三个敬老院为老人测量体温,宣传如何防预,并带着自己的儿女帮忙为敬老院消毒打扫。今年夏天,众兴镇遭遇了几十年难得一见的水灾。连天下雨,使得镇辖区多处地方被水淹没,邹利生老人更是不顾自己是年近80岁的高齡老人,亲自带了很多礼品去众兴镇新店街道敬老院慰问,同龄人的他深受敬老院中的其他老人的感动。

邹利生经常对大家说:“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家庭都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作为晚辈应尽的义务。”

几十年来,无论是思想上、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邹利生都心系老人、尊敬老人,处处为众兴镇的老人着想。在工作中,他认真贯彻落实各种惠老政策。在生活中,他从自身做起,以和风细雨的方式,把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他的敬老、爱老之心在全众兴镇营造出良好的关爱老年人的氛围,成为辖区尊老、爱老的典范。